close

 

印尼綠豆糕_01.JPG

事實上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糕點要叫做「印尼綠豆糕」。是因為真的是印尼當地有的點心?還是有其他原因?我倒覺得這個比較像是椰汁糕,吃起來比較有椰奶的味道。是很適合夏天的點心,也很容易做喔!

出處:糕點用蒸的更好吃(楊桃文化出版)

材料:

純白綠豆粉125公克

細砂糖220公克

椰奶125公克

1000公克

椰子粉少許

作法:

1.水煮滾備用。

2.綠豆粉、砂糖、椰奶混合拌勻。

3.將煮滾的沸水沖入作法2,再倒回原鍋中,

  用小火邊煮邊攪拌均勻至濃稠。

4.將拌勻的濃稠粉漿倒入模型中,放入蒸籠,

  以大火蒸25分鐘。

5.將蒸好的糕放涼後切塊,食用時沾裹椰子粉。

試做心得:

1.我使用的是14公分乘以20公分的免洗長方模。

  用這種免洗模的好處第一當然是不用洗囉!

  二就是不管作什麼都比較不怕沾粘,如果沾粘

  的話,就剪開脫模即可。亦可在模型中稍抹一

  些沙拉油即可。

2.綠豆粉作的糕點冷藏後會變的稍微硬,我自己

  覺得還可以接受,如果喜歡很軟Q的口感,拿

  出來蒸一下就會回軟了。

3.沾椰子粉的時候,我自己覺得不容易沾的勻。

  所以我把椰子粉打碎的細一點,同時在每一塊

  綠豆糕上抹一點水,這樣有比較好一些。不過

  ,不沾椰子粉也是滿好吃。

4.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成品算是很清爽,甜度不高。

  喜歡甜度高的人,糖可以多加一些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p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