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醃鹹蛋_01.JPG

猶記得幾年前,第一次發大願想要跟好友一起做蛋黃酥,因為這裡中國超市買來的生鹹蛋品質實在不好,每一個的蛋黃都無法完整地取出,當場就終結了我們的蛋黃酥大夢。沒想到,這次在一家中國餐廳,遇到了一個廣東來的美眉,她說她都是自己醃鹹蛋的。我以前連想都沒想過這玩意兒可以自己來醃。聽她說來好像也不難。再加上無遠弗屆的google,我就興沖沖地開始洗手醃蛋。

材料:

蛋、鹽、水

作法:

1. 蛋稍微洗淨或是擦乾淨外殼後晾乾。

2. 鹽與水的比例,各家都有各家的說法:有的是17%的鹽、有的是20%的鹽。我用配方的1杯的鹽加上6杯的水(因為懶得秤)。可依照你容器的大小或是蛋的多寡來等比例增減。

3. 水煮沸後開中小火,加入鹽後,緩緩地攪拌。因為鹽的濃度高,所以這個步驟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讓所有的鹽溶解。煮好後放涼。

4. 蛋放入洗淨風乾的乾淨容器中,倒入已放涼的鹽水後,瓶口上蓋上一層保鮮膜,再加蓋密封30天即可。

注意事項:

1. 容器裡的蛋會呈現浮起的狀態。我的作法是用足夠的蛋把容器填滿,就不會浮起了。或是期間可以開罐一次用乾淨的湯匙稍微攪拌一下。

2. 不是要做點心,而是要吃鹹蛋配稀飯的,就醃好後取出,像煮白煮蛋一樣煮熟就可以了。

醃鹹蛋_02.JPG 

 

 

醃鹹蛋_03.JPG

 

我自己覺得不會太鹹,但是因為還沒有吃蛋白,只有用蛋黃來作蛋黃酥,所以覺得蛋黃好像可以再鹹一點。所以要醃多久可以依個人的口味而定,一般來說就是三週到四週左右。(想要試試看蛋黃酥嗎?看這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p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