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三鮮_02.JPG 

常常聽到說「三鮮麵」、「三鮮餃子」等等,但是有人真的知道是哪三鮮?我可真的是不知道。有人說是「三種海鮮」、有人說是「韭菜、蝦仁、豬肉」、我的大陸朋友說是「韭菜、蝦仁、蛋皮」,眾說紛紜、莫衷一是。但是基於個人不吃韭菜,加上也不太相信「三鮮等於三種海鮮」的這種說法。因此就自行決定,我家的三鮮就是「蝦仁、蛋皮、豬肉」啦!就開始包我的三鮮餃子吧!

出處:自己發明

材料:

水餃皮

豬絞肉約兩斤

大白菜或高麗菜一棵

薑一大塊

蔥四支

蛋3個

蝦仁1斤

調味料:醬油適量、鹽少許、米酒、麻油1/4杯(一半一般麻油、一半黑麻油)、水適量

作法:

1.大白菜或高麗菜洗淨後切碎。薑、蔥切末備用。

2.蛋炒碎後備用。

3.蝦仁切拌或是切成三段(視蝦仁的大小而定)。

4.將1-3項倒入大碗中加入調味料拌勻。並分數次加入適量的水慢慢拌勻(打水)。

 三鮮_03.JPG

 三鮮_04.JPG

這個食譜只是我個人的配方,可包250個上下。餡料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太一樣,可自行調整。

常見在高麗菜或是白菜裡加鹽讓其出水後再把水擠出的這個步驟,我個人則是常常省略。因為我的拙嘴實在吃不出太大的不同,而且我都一定是馬上包完,不會久放之後才包。不過呢!很多大廚都說有沒有擠過水的菜餡是有很大的不同,所以有時間的話,多一道這個步驟也是很好的。如果如果是用蘿蔔或是瓠瓜做餡兒,就一定要把水擠乾才能包。

至於打水這件事,水千萬不要一次加很多。正確的作法是加一點打一點。等到肉餡吸入了已加的水份後,再加新的水進去。有打過水的肉餡兒才會好吃多汁不乾柴。

 三鮮_01.JPG

*吃太多肉了嗎?來這裡「素素看」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p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